日落紫禁城

 晚清,光緒年間,美麗純情的旗人少女上官吟兒正滿心歡喜準備與心上人榮慶拜堂成親,突然被官差強拉進宮做宮女,青梅竹馬的戀人從此生生被拆散,在慈禧的巨大陰影下,在李蓮英和其他宮女忌恨下,吟兒常常掙扎在死亡和恐懼的浪尖上。榮慶在街上救了瑞王的公子,瑞王感激,讓他與自己的傻兒子結拜金蘭,而瑞王驕縱的女兒小格格卻瘋狂地愛上了他。唸兒和榮慶分別被捲入慈禧和光緒勢同水火的兩宮爭鬥。慈禧讓吟兒服侍珍妃,意在監視珍妃與光緒的舉動。吟兒雖不懂治國大道理,卻深為皇上和珍妃的真摯戀情感,暗中助力。光緒的臨危重拖和譚嗣同的大義澟雖令榮慶肅然起敬、血氣沸騰,同時也為了早日與吟兒團聚,榮慶死心塌地拼命保護籤上。

五年以後,榮慶從日本回來,聽說吟兒已為人婦,怒不可遏,一氣之下在酒裡下毐戕害了茶水章。吟兒終於被風燭殘年的慈禧放出皇宮,認為若日子終於熬到了頭,興高采烈地與榮慶完婚。在新婚花堂上,格格突然恨恨地闖來,揭露了茶水章暴斃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