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人家

 俏媽年輕時,為一紅極時的明星,能歌善舞,自從丈夫往生以後,女兒對她甚不諒解而嫁到大陸,俏媽萬念俱灰,從此放棄演藝工作,洗盡鉛華,用積蓄買了一幢房屋,與一群女孩住在一起,個個俏麗並有才能,雖然他們來自各地,生活背景和遭遇都不同,但在俏媽薰陶感染下,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白天各有各的工作,晚上聚在一起,卻笑鬧得像一家人,俏媽不只是他們的房東,更像是她們的母親和朋友,她分享了他們的快樂和悲哀,他們也排解了俏媽的空虛和寂寞。

 全劇除了描這群活生生的女性外,據中小人物的行徑和遭遇也個個令人噴飯狂笑不已,像秀蓮,艾柔家的女傭,肥胖憨厚,雖身為女傭卻自視甚高,她跟艾柔是一對絕配,艾柔為了籠絡她,可以忍受她的百般需索,而她為了討好艾柔,可為艾柔做一切事情,甚至對付寇一成。俏媽將赴大陸北京,尋找唯一的親生女兒雅萍,她想化解過去的那段誤會,盧雄伴著俏媽,展開北京之旅。他們之間那段若有似無的情感,會讓盧迪家人有著什麼樣的反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