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何處

葉景輝(呂良偉飾)是一位來自香港的新員工,在徐碧華(劉佳飾)負責的部門工作。葉景輝是一個婚姻和事業雙重失敗的懦弱男人,來大陸工作只為逃避在香港的傷心事。剛開始他的工作態度令徐碧華極為不滿,兩人多次爆發矛盾。但在這個過程中,葉景輝漸漸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氣和奮鬥的精神,開始要重振雄風。而徐碧華漸漸發現葉景輝對烹飪有著極高的天賦、獨特的心得和非凡的造詣,極力幫助他,讓他揚長避短從興趣和愛好入手,重新確定生活、事業的起點。力挺他開一家私房菜餐廳,並積極四處為他籌措。在徐碧華的幫助下,葉景輝終於開辦了屬於自己的餐廳,他美味的菜餚和對飲食兢兢業業的態度,奪得了客人們的肯定和極度讚揚。也找到了尊嚴和自信。
  現如今中年人面臨的再就業和再創業問題,是一個普遍的共同關注的問題。人到中年再重新選擇職業,其中面臨著很多令人尷尬的問題。其中的得與失,痛苦與艱難的抉擇,個中滋味只有身在其中的人知道。那麼究竟何去何從,能夠邁出這一步需要付出很多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