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生活

 “AA制生活”改編於同名熱播網路小說,是當前比較流行的婚姻模式,反映了商業社會浪潮對傳統婚姻的衝擊和異化,一直飽受爭議。

 作者從“AA制婚姻”切入描寫婚姻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還原每個婚姻角色的心理變化和成長軌迹。韓心、何琪、張林、蔡娟四個人都是在大學裏確定戀愛關係,畢業後相繼結婚,婚後他們感情發生分歧。韓心和張林活在過去,對逝去的青春時光念念不忘;何琪和蔡娟活在現在,渴望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現實的困窘消磨了曾經的激情,爲了讓家庭更富足一些,四個人、兩個小家庭相繼實行AA制,感情因此出現波折。張大偉、寥晨都是韓心的同事,從寥晨來公司的那天,張大偉就對這個並不起眼的女孩兒産生了好感,寥晨的獨特以及她對AA制的態度,都深深吸引著張大偉。

 在兩個人正準備結婚,並且決定婚後實行AA制的時候,寥晨查出得了絕症,兩人之間演繹了一段另周圍所有人都爲之動容的淒美愛情故事。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裏,到底什麽才是婚姻的保鮮劑?我們要拿什麽來拯救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