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

摩世國際安保公司李俊傑、周子萱、時雲昊、陳剛在執行保護任務時遇到殺手加萊,陳剛為救三人,不幸犧牲。李俊傑悔恨不已,拼命追查加萊。但有人突然以周子萱性命相脅,李俊傑不得不對周子萱不告而別,離開芭城獨自戰鬥。
三年後,李俊傑收到神秘消息,加萊即將出現在芭城。原來發消息的是周子萱,她發現加萊會到芭城偷取VX3,身負保護VX3和調查陳剛之死的雙重任務的她,打算以此引誘失蹤的李俊傑歸來。李俊傑歸隊與周子萱、時雲昊聯手抓住加萊,並重回摩世。恢復原職的李俊傑與周子萱舊情複燃,暗戀周子萱多年的時雲昊暗自神傷。
不想加萊突然越獄。李俊傑發現幫助加萊越獄的神秘駭客孟良,與自己父母去世有關。摩世設局抓捕孟良失敗,李俊傑為查真相,擅離職守前往追蹤。誰知中計失去孟良下落,無功而返。與此同時有人似乎秘密啟動VX3,導致芭城股市動盪。
富商馬啟明前往芭城救市,時雲昊負責其安保工作,但時雲昊隱瞞了其與馬啟明的父子關係。沒想馬啟明的副手李雲遭到刺殺,搶救無效身亡。因追查孟良而錯過公司行動的李、周被責罰。二人卻意外發現了神秘組織“天蠍”。正當李俊傑想深入調查“天蠍”,突然遭人設局誣陷,當成企圖謀害馬啟銘的殺手被捕入獄。入獄期間李俊傑再次被陷害,不得已選擇逃亡。
李俊傑為擺脫追捕,和時雲昊設計假死。親眼目睹李俊傑中槍落水的周子萱,認為是自己召回李俊傑造成他被害,痛苦不已。落水的李俊傑被孟良所救,孟良告訴他設局陷害他的正是“天蠍”,而他的父母、師父陳剛也是被“天蠍”所害。孟良還告訴了李俊傑一個驚天秘密,摩世的牟川就是“天蠍”的成員之一。
為查清“天蠍”,李俊傑救下意外捲入的陳靜雯。陳靜雯是一名電腦高手,李雲臨死前發給她一段神秘代碼。這段代碼正是破解天蠍秘密檔的關鍵,李雲因此遇害,陳靜雯也成為“天蠍”暗殺的目標。李俊傑如神兵天降,將其救出,使得陳靜雯對他心生愛慕。
李俊傑和孟良計畫潛入了“天蠍”旗下阮太元組織,阮太元抓住了李俊傑,並對外公佈了將其槍決的視頻。周子萱不相信李俊傑真的被殺,偽裝成女殺手曼陀羅,潛入阮太元的基地,最終與李俊傑重逢。缺兵短將的牟川企圖拉攏時雲浩加入“天蠍”,為了證明好友李俊傑的清白,保護周子萱的安全,時雲浩假意接受牟川的拉攏。調查中時雲昊發現父親馬啟明竟然是“天蠍”當年的資助者之一,一直和父親關係冷淡的時雲浩內心更加糾結。
阮太元識破了周子萱的真實身份,她用周子萱威脅李俊傑,讓李俊傑到摩世內部去為自己偷出VX3。為了周子萱,李俊傑同意,但在盜出VX3後卸下關鍵部分,交給時雲昊保管。
李俊傑破壞了阮太元的計畫,同時孟良犧牲自己拍下牟川的犯罪證據。李俊傑利用證據洗刷冤屈,與周子萱將牟川抓獲。雖然牟川入獄,但“天蠍”勢力強大,李俊傑欲以牟川為突破口,來搗毀“天蠍”。但當他好不容易取得了牟川的信任,牟川卻突然自殺身亡。
為了能脅迫馬啟銘就範,阮太元綁架了時雲浩。忍無可忍的馬啟銘決定配合警方設計釣出阮太元。他告知阮太元XV3關鍵部分只有自己才能找到人再造,阮太元為了得到VX3中計赴約,最終被警方逮捕。
時雲浩獲救,得知馬啟銘當年參與投資天蠍,是為了能用科技來造福世界,沒有想到會被“天蠍”利用來違法犯罪,時雲浩與父親和解。李俊傑等人決定用VX3引出真正的幕後黑手。在經歷了一系列生死考驗後,李俊傑、周子萱和時雲浩終於攜手將傳說中的天蠍首領阿爾法及其黨羽繩之以法。李俊傑和周子萱也擁有了夢寐以求的盛大婚禮。